星期四, 12月 15, 2005

賦閒在家

我天生勞碌命, 自從當了醫生, 印象中從未曾享受過這樣漫長的假期. 我那時在醫院當醫生一年大概有25天休假, 可是那些老細級醫生總不喜歡初級醫生一次過放很長的假. 由於初級醫生每3個月轉一次team, 所以老細一般只肯每三個月給我們放(25除4)= 6-7天的假. 而且在放假的那個月裡, 一共四星期的工作量就要給濃縮到不放假的那三星期內完成, 嘿嘿, 這三個星期可真有得受了... 真是"出得o黎行, 預o左要還."

言歸正轉, 很多事情擔擱了很久, 正好用這個機會一一處理.

1. 申請星x銀行black card, 8倍積分正好用來交稅, 好回贈多些現金券. 申請了才知道, 原來那是American Express, 不是Visa 或Master 來的.
2. 想整理一下書桌旁窗邊的架子很久了, 碰巧無x空間逢第二件貨半價, 實在抵得出奇! 可惜我一個人搬不動那麼多架子, 只能勉強搬了5個回家.
3. 單據比垃圾還多, 在家裡各處囤積著. 兩個人生活, 單據竟可以有那麼多. 以前我多數以工作困身, 加上數口不精(甚至太差) 為藉口讓太太幫我處理所有單據. 現在真是有空了, 就應該自己學習處理了.
4. 年近聖誕, 總要來點佈置才有氣氛.
5. 還要將束之高閣的那一大堆結婚照整理好, 沖曬給朋友和寫感謝卡. 這件工程真的十分浩大, 要開始做要先過很多心理關口呢. 給這張照讓大家看.



還有籌備新診所的事, 也花了我不少精神心力. 不過我自己是很喜歡這樣子由零開始進行籌備工作.最初從一個概念開始, 一步一步將之實現: 裝修設計, 選擇儀器, 購買傢具, 聘請適合的員工... 感覺就像玩 the Sims.

最可惜這幾天又轉冷, 我的新陳待謝也因此一併放緩了.

ps. 祝福那些抗議的南韓農民身體健康, 給胡椒噴霧噴倒的, 跳海的, 和三步一叩遊行的, 他們都很辛苦, 千萬不要病倒了.

5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申請信用卡一開始就有8倍積分的?
還可以交稅?
好有興趣知, 可以講清楚一點嗎...
我問過幾次
手上那幾張卡都沒法用來交稅

3:5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8倍積分 is only for purchase at specific merchants. not all of your purchase amount will be 8x bonus point. you should read the details again.

12:4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醫生,終於看到你的結婚照片. Thanks for sharing it with us. May your first married Christmas be a wonderful, healthy and happy one! 明

2:07 下午  
Blogger Tonia said...

喜歡你這句: "出得o黎行, 預o左要還"...哈哈笑.
只有一幅照片o牙! 這很有味道及很有回憶.

1:3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看着好羡慕了!!陪著你走…一生一世也不分!呵呵!多想!!self storage

6:22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