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15, 2005

夜色無邊, 回頭是岸

有幸看得到憶蓮尾場演唱會, 她確是香港流行樂壇的最佳Diva. 可能是座位關係, 場地的音響不知道為甚麼有點散薄, 快歌時她的歌聲給拍子伴樂蓋過了, 唱慢歌時就好一些. 不過整體舞台效果十分出色,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有"5個角度憶蓮", 和風表現的"綑著我", 還有倒吊彭敬慈的"鷹與星."

安歌了4次, 理論上是不需要的, 可是倒很能表現出樂迷與憶蓮互相依戀的感覺. 原來不經不覺上一次她的個人演唱會已是3年前的事了.

唯一要扣分的是雷頌德與林夕為她製作的那兩首歌.

對不起, 我覺得雷頌德連憶蓮的key也掌握得不好, 不可能為她打響頭砲! 你聽這次回歸的主打歌"本色", 頭段太低沉了, 到chorus部份也還是平鋪直敘的, 說是快歌也不是真的快, 編曲也不覺豐富,根本不是她的本色! 甚麼叫做都市感? 不是"會展像否一隻海鷗"就表達得到的.

還有林夕的詞算得甚麼!? 我告訴你, 為何樂迷會離開香港樂壇? 你聽"為何他會離開你"就會知道一二, 我只聽到一大堆的他, 他, 他! 這種歌讓陳慧琳唱就對.相比緊接著的舊歌"沒結果", 無論曲式, 歌詞內容和意境都真是差得太遠了. 實在很懷念林振強, 你讀讀"依然"的詞, 那種綺麗溫柔, 含蓄感性,綿綿不捨, 真是絕筆了.

憶蓮自己也說, 樂迷最喜歡她的跳舞歌是"瘋了". Encore 唱完"前塵"樂迷就滿意了. 請還給我們喜愛的憶蓮.

4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去年吧
她和港樂都有合作過
雖然話有倫永亮
但其實七成時間都屬於憶蓮

7:4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PS.打麻雀才是林夕的正職吧...

7:46 下午  
Blogger rururu said...

一直在看有沒有其他blogger也來說說憶蓮。
似乎所有憶蓮迷都不喜歡雷頌德加林夕的組合。有時我會想,可能是因為我們都太喜愛憶蓮了,無論是誰來給她作歌,除了是倫永亮或林振強,我們都會不喜歡。
說到演唱會,我看了星期六的一場。當憶蓮唱“微涼“時,我還偷偷地淌淚了。當然還有“鷹與星“和“點唱機“。下一次不知又是何年何夕了。

8:4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聽講雷生為在憶蓮已經將手頭所有工作擺埋一邊,全力以付…
可惜都改完又改改完又改…

可能我對雷生有 D 偏見啦,換轉我係憶蓮,可以索性換人…:P

5:20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