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09, 2005

Millions 億萬少年



無意中看到這齣電影的trailer, 很想看得到電影!
是我的第二最愛"Trainspotting迷幻列車"導演Danny Boyle的新作. 剛剛添的"屍新娘"讓我覺得有點失望, 希望這齣戲可以讓我興奮點. 我就是如此, 專門看破革搞怪, 或是帶點溫情的戲.

想當年看到迷幻列車, 真的覺得驚為天人! 導演表現主角毒癮起時的手法新穎大膽, 而且很準確. 伊雲的演出十分入型入格. 老實說, 我喜歡那個癮君子多於奧比溫, 很多.

還有個小插曲, 那一年我正在讀醫科3年級, 要讀microbiology. 剛好教到一隻protozoa 名叫 Toxoplasma gondii. 這隻東東的一般宿主是貓, 但是胞子會有機會侵襲人, 但就不會人傳人. 愛滋病患者因為免疫力不足, 受到侵襲就會引發致命的併發症. 主角Renton 的朋友Tommy不幸患上愛滋病, 最後還死在家裡, 就是因為養了小貓而受到Toxoplasma 侵襲! 我和同學都覺得很利害, 証明電影的資料搜集做得很足.

Millions 11月24日上畫, 讓我先記在日程裡.

4 Comments:

Blogger wi^3 said...

Trainspotting 亦都係我的至愛之一, 伊雲爬入馬桶搵藥果幕好正, 音樂又夠迷幻, 當年睇完之後便買了soundtrack, 到依家都有時攞番黎聽!

11:39 下午  
Blogger 心齋 said...

我上堂也有學過T.gondii呀!
前排(03年的)有報導說這東東會令人的性格有轉變呢!說什麼女孩子感染了就會更「貪靚」,男的就會變暴力云云。也不知真的假的。

不過那套戲這樣的事也考究一番,也真是厲害呢!

1:37 上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學microbiology 是很有趣的. 不過我老是覺得研讀的時間太少, 就像是要在半年裡, 給你介紹100個人, 然後你要熟知每個人的一切, 包括名稱 (已很複雜了), 生活喜好, 鄉下在那, 在那裡長大, 幾時結婚和怎樣生仔. 你有沒有讀一隻Diphyllobothrium latum? 我自己叫牠做大快活煲仔飯.

相比香港的資料搜集就爭得遠. 甚麼有瘀血壓著神經線, 就隨時會盲呀, 昏迷呀(最興!)... 還看過一齣戲是說那瘀血會游走! 真好笑.

9:32 上午  
Blogger 惠子 said...

提起資料搜習就好笑...
酒店風雲的martin自稱UCLA hotel management 畢業,惠子在這裡說一句,UCLA 沒有 hotel management 這科...

3:49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