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23, 2005

迷離醫院

以前在醫院的4年裡都是在盂闌節那晚當夜, 倒沒什麼怕, 只是覺得有點陰風陣陣吧了. 姑娘們都說每當近大時大節, 過身的人就特別多, 她們就會更忙碌. 不過醫院裡鬼故事確實有不少, 我自己從沒有親歷過, 第一手資料就有一些.

有位神秘的姑娘聲稱她擁有雙陰陽眼, 有時會看見一些特殊的事物. 那時我在腸胃科, 一進門, 轉左是男病房, 轉右是女病房, 護士櫃檯設在正中間, 旁邊各有一間獨立病房, 也是分男左女右. 每當有病人情況轉差了, 就會將他/她送進獨立病房給予較密切的看護.
那個神秘的姑娘說, 很多時候獨立房中的病人情況變壞, 她就會看見一個黑衣人出現在獨立房中, 站在床尾, 怔怔的看著那病人, 然後不出兩三日病人就會過身的了. 如果黑衣人一直沒有出現, 病人就會大步檻過慢慢穩定下來! 她說兩間房的黑衣人外形有點不同, 還給出現在男獨立房的黑衣人起名叫阿 John! 女房的叫 Mary! 她的同事說, 每當與神秘姑娘一起巡房的時候, 見到她勢色不對就知道她又見到了阿 John或是 Mary了! 那也沒有法子, 唯有心驚驚地當作不知道快快離開.

還有在頭頸和乳瘤科聯合病房, 那裡我知道確實有男病人於我到任之前一年因病厭世, 上吊自殺了. 有位姑娘於小休時說, 前晚夜她和另外一位姑娘兩個人想幫一位乳癌病人換片, 於是她們拉好布簾, 就叫她退下褲子好做事啦. 誰知那病人竟然不肯, 還說: "這裡有個男人啊, 你叫我怎可以退下褲子呢!" 兩位姑娘面面相覷, 心裡一寒, 還反問她: "那裡有人呀?" 病人瞄一瞄空空的床尾, 說: "不就在那裡了!"

基督徒相信魔鬼的存在, 魔鬼用盡方法與上帝拔河角力, 目的都是拉攏人心走向牠而離開上帝. 不過現今社會最能拉扯人心的事物是酒, 色, 財, 氣, 你看見落在這些陷阱的人何其多! 單純的猛鬼纏身可能收得到一時之效, 但是長遠效果未必及得上利誘和色誘的效果好, 而且現代精神病學也會將一些擬似撞鬼的情況作為精神分裂症的捉了進精神科醫院醫. 所以大城市現在已不再流行忽然撞鬼的事了, 除非有人存心去接觸魔鬼, 牠可是來者不拒的呢!

3 Comments:

Blogger 阿倫 森 said...

醫生你好,魔鬼的力量的確很利害,請問你有沒有甚麼好建議去抗衡麼鬼呢?

6:4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想看你這篇文章時
一拉下去全變了怪碼
你說邪不邪!

3:49 上午  
Blogger Tonia said...

還有嗎? 仲想聽鬼故事...

1:12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