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21, 2005

小生怕怕 (上)

萬聖節將近, 四處竟見張燈結彩的, 明明華人社會向來毫不認識這個節日呀, 可是現在連百佳也早早掛起萬聖節飾物了, 消費主義和全球化真是無孔不入! 記得我那英式老牌中學一直有舉行萬聖節派對的傳統, 少年時的我覺得真是作風洋化, 真是潮.

小時候很喜歡看迷離境界(Twilight zone), 故事都很出人意表. Now.com 為了應節推出了無線的鬼故經典"夜驚魂", 還有得看極為經典的那一集"四人歸西"! 記得小時候我曾看過一次, 現在重看, 發覺原來其實沒有甚麼驚嚇位, 不過以當時來說橋段來說確算新鮮, 整體感覺亦會令人不寒而慄.

萬聖節呀, 鬼節呀都是源於人們懼怕的感情, 我也有點怕鬼, 不過極其量算第三名.
就說一說自己最害怕的事情:

第一位: 後腳向後拗, 跳下跳下, 眼光光, 有點綱毛的昆蟲, 尤其是草蜢, 蝗蟲或螳螂

1. 我真是怕得很厲害, 就是想想也會打寒顫. 如果給我近距離看著一隻, 就會想逃走, 會怕牠突然跳上我的身上. 也會不其然想像牠給人拉掉了腿在地上掙扎的模樣, 或是給一腳踩扁了的可怕情況, 然後就會覺身痕和心裡發毛!
2. 小時候不小心看到一段紀錄片, 細細描述母螳螂於交配後吃了公螳螂的情況, 牠一手擒住公的, 另外一手鋸子一揮, 那公的就給斬成兩斷. 那母的像吃百力滋的把牠從腰身吃上去, 那公的眼珠還迄自的骨碌在轉! 可怕之極!
3. 小時候每逢夏季, 總會一年一次作相同的惡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睡的時候蟲鳴太吵, 我會夢見全屋由天花板到地板都給爬滿了草蜢蝗蟲, 有一些還會從天花板上掉下來! 我就與母親雙雙瑟縮在廳裡的藤椅上怕得要死, 最後還會嚇醒! 這夢一直到12歲後才停止了.
4. 讀高中生物科竟然要解剖蝗蟲! 那一天是我人生其中最黑暗的一天, 我看見同學一手抓住一隻, 剪刀一閘就剪掉了牠的頭, 腳就在那裡痙攣! 嚇得我! 我對同學說, 要是誰敢拿起那些頭在我面前把玩, 或是將蝗蟲拋向我, 我一定反面打人沒情講, 他們見我怕得認真也就不敢對我放肆了. 不過最後我還是對阿sir說真的受不了, 要走! 直到後半段同學幫我把那隻蝗蟲解剖到剩下一截腸子, 再沒有蝗蟲的形狀了, 才敢回來繼續劏下去, 不過還是一面劏一面打冷震.

這是真的害怕, 是毛骨悚然, 不是一般驚, 或是嚇一跳那麼簡單, 可能屬於昆蟲驚恐症(insectophobia) 一類吧.

這個"害怕的事情"的題目, 在萬聖節那日或者可以用來玩blog tag 呢.

延伸閱讀: The phobia list
(這個僅供興趣, 不是很醫學的.)

4 Comments:

Blogger MissLee said...

我連前晚睇大奧,有個宮女跳樓都驚!我唔可以睇鬼片!

話說我學校樓下條公共屋邨文具舖都有萬聖節都有化妝的用品出售,操不純正廣東話的肥師奶也買來給小孩子!節日被掏空了!

9:34 下午  
Blogger Tonia said...

我的女兒己在上星期花了我廿幾蚊(加元)買了一套有尖帽的巫婆衣服...她長胖了想話穿返去年的南瓜裝也不成.

9:4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以前也迷過迷離境界, d故事好正。

10: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嘢!
我又係勁鍾意《迷離境界》
記得多年前明珠台試過在930時段
馬拉松播一星期
還在報紙賣了跨版廣告
逐套劇介紹
仲有希治閣的短篇系列也很正
我試過上網狂煲兩劇SYNOPSIS
由近代連早期黑白時代的版本都會煲

HMV有得賣DVD
但全部買了要千多元
如果有天我發達了就會買

四人歸西我都有看
仲同表姐們係屋企做返出來
係,我地鍾意玩拍戲

3:09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