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2, 2005

小生怕怕 (下)

第二位: 蟑螂

1. 主要是怕會飛的, 你看牠鼓動翅膀發出嗡嗡聲, 拖著肥大的身軀慢慢飛是多麼的醜惡! 你要是時運高看見了就一定要不動聲色, 千萬不要張大嘴巴尖叫, 牠專門飛進張大了的嘴巴!
2. 不過在地上走的就沒有那麼怕, 不會像怕蚱蜢那樣一看見要走, 或是起雞皮疙瘩.
3. 早我一屆的師兄考高考生物科要考即場解剖, 其中一道試題竟然是要拆解蟑螂的口器, 在顯微鏡下將牠的口一開七! 出題目的人實在太過份了, 好在剛剛到我那一屆取消了即場解剖, 否則如果我一到試場發現要劏蟑螂, 一定立刻掉頭走! 然後準會到教育署門外絕食抗議.

第三位: 有點怕鬼

1. 別人睡覺要用熊寶寶陪伴才睡得著, 我就要用被子圈著頸項, 不讓它露出來才會睡得著. 那是因為小時候很怕吸血僵屍咬頸那一下, 所以就是熱天不蓋被子, 也特別要用薄被圍著頸才會覺得安全, 雖然當遇到吸血僵屍時還不是會被牠輕易地一掀而開了.
2. 母親說父親見過死去的嫲嫲半夜時份坐在廳裡的椅子上望著他笑! 從此夜半起床小解看見空凳都會心慌慌.
3. 夜裡走在黑暗的冷巷, 會常常怕隨時會有隻手搭上我的膊頭. 我就會快步走, 一直心裡默禱祈求上主保守.

其他就沒甚麼真是很怕的了, 不怕老鼠, 蛇或蜘蛛. 有點怕沒依傍的高, 所以玩跳樓機也行. 不知何故有點怕自己受傷, 試過3次因為弄傷手指就突然發冷, 明明不是很痛, 心裡也不是很怕, 卻引發vasovagal attack 最後眼前一黑短暫休克了.

5 Comments:

Blogger elly said...

呀.....我都好怕曱甴架.............無論識唔識飛.....試過細個時瞓瞓吓比曱甴咬.....又試過夜晚驚比曱甴咬,寧願熱死都搵張被蓋住成個人先至夠膽瞓咋!

7:00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哈哈.

7:24 下午  
Blogger Clymene said...

不要張大嘴巴尖叫..難道曱甴試過飛進你的嘴巴??我小時候試過給曱甴飛進耳朵..是個非常慘痛的經歷..
劏曱甴真的非常恐怖, 我以前bio亞sir說過他以前考bio時除了劏曱甴, 還要劏開蚊的口...肉體與心靈都要用時受苦, 真是可憐. 好彩我的生物課只要求我們自己劏老鼠與看亞sir劏青蛙. ^^ 以前看書本, 見到曱甴蜻蜓等相片時, 我總會用其他紙張蓋著牠們, 因為他們的身體實在太核突了, 我連用自己的手去蓋著牠們也不想...記得有一次看見爸爸直接用手掌將成年曱甴拍扁, 真是噁心, 那時候我覺得他很變態.

你不覺得蝴蝶也很令人噁心嗎? 雖然遠遠看牠們會覺得牠們*像*很美, 不過當想起牠們的眼睛與身軀時, 我又會忽然打起冷震來.

9:2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暫時還沒見過有人不怕飛曱甴...

我就會將雙手壓在枕頭睡
因為怕睡到一半被人割脈
連家人也不太信任

3:53 上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小柴, 你與我一樣, 看開刀頭破血流就不怎麼樣, 我其實覺得開刀看見的內臟和身體結構很有美感! 可是昆蟲就...

蝴蝶我倒不怕, 也敢用手捉. 蜜蜂也不怕, 只怕被針, 烏蠅也不怕, 只怕髒.

eggsplash, 怕被割脈!? 很有趣, 與我的有異曲同工之妙.

10:38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