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0, 2005

肉 (限制級, 有心臟病和孕婦忌看)

我說, 假如生物科技要發展, 最好生產一些純為食用的肉, 或是純為製造衣料的毛皮出來.

我以前也會覺得這是難以接受的事, 有人笑說, 肯xxxx雞就是在工廠裡生產一隻隻無頭雞! 不過現在反而覺得, 要是果真如此也算不錯.

最好用大型儀器培養細胞成為組織, 就好像現在醫院皮膚庫一樣, 抽取少量皮膚細胞加以培養, 長成了一大片皮膚就可以用來給燒傷的病人植皮. 屆時生產程序都在食物工廠, 儀器一打開, 就已經是一塊塊雪白雞胸, 小牛腰肉, 五花腩, 排骨, 魚雲... 不用再殺再劏立刻可以用來煮食, 也不用害怕有禁藥, 毒素和肉質有細菌的問題了. 你可以接受基因改造嗎? 好, 就給那雞肉加進靈芝胞子精華, 還是全破壁的, 好未?

其他的儀器又可以製造出一大塊一大塊的白狐皮, 貂鼠皮, 鱷魚皮, 鹿皮甚至北極熊皮和虎皮, 立刻就可以裁成適合的衣料. 我估計到時衣物的價錢也會下降.

還可以出產一條條海狗鞭, 象牙, 魚翅, 玳瑁殼... 真是各適其式, 應有盡有.

人類為了得到肉食, 要殺死動物是無可厚非的. 可是實在殺得太過冷血, 太過慘絕人寰.

上期壹周刊報導廣東人吃蝙蝠, 真是吃得牠們死去活來. 生劏活剝! 實在完全沒有必要, 難道稍等一會確保牠們斷氣了才劏也不行!? 還有其他好像為得魚翅獵鯊, 活生生割了魚鰭之後就將受重傷的鯊魚拋回海中, 所以我不支持迪士尼, 但很支持迪士尼禁翅, 港大無端端說不鼓勵吃翅也是好事. 還有北海捕鯨, 大鐵勾, 大鋸, 血淅淅的噴將出來; 新疆人生剝狐狸皮, 然後任由牠們堆在一起血淋淋的嚅動等死; 小鐵籠困大熊人, 插喉管取熊膽汁不單止, 還有生砍熊掌! 筷子插龍蝦下體放尿, 亂刀斬龜, 活魚刺身, 上檯時尾巴還顛顛的; 生吃猴子腦, 敲開了頭骨, 在那猴子的凄厲慘叫中把滾湯灌進去...

這時我常常會胡思亂想, 想像那些動物不是動物, 換了是人類會如何!

一大堆人赤裸的被關在小籠裡, 一層疊一層, 沒給食物沒給水, 一車車的給運去屠宰. 各人都慌了心只懂得在瑟縮, 有人嗚咽, 有人暈倒, 有人還無意義地大聲呼救. 有小孩子不曉得為何落了單, 就在哭喊呼喚媽媽. 貨車經過廢田, 經過荒山, 揚起塵埃. 日頭毒花花, 曬得十分悶熱, 人很擠, 籠子裡四處都是體味, 便溺和嘔吐物. 最後車子駛過屠房的大閘, 門重重一關, 就再無活路了.

所有人站好作最後檢查, 然後逐個人給勾著頸項釣上砧板, 大刀生劏, 血水立時噴將出來. 切去頭, 清理了內臟, 出水再剁碎加配料就好用來炆熟. 待宰的人早變得竭斯底理, 看到頭幾個慘死的狀況已經嚇壞, 再看得幾個, 理智慢慢喪失了, 反而呆呆的變得沉默木然.

這個, 那個, 然後輪到那個, 這個和這個. 一刀劏下, 劇痛中立時昏死過去的猶算幸運. 不時遇著一兩個被宰的人一刀下去沒死得清, 就眼睜睜的看著自己肚子破了, 腸子流出一地來.

失了血, 腦子就會變得混沌不靈光. 一時間真想不起自己是誰, 想不出何時落在如此光景, 也想不到做錯了甚麼事以至得到這麼下場.


只想到媽媽.

全身抽搐痙攣, 失禁, 終於解脫. 滿地腥血, 還有殘肢, 腸子, 頭, 糞, 手手腳腳. 機器把肉塊送進燒鍋, 再輪到下一批人...


不想再想下去. 我不知道吃了野味的人可以得到如何高質素的滋補壯陽, 會得到多少分鐘的堅挺, 和得到幾多的快樂, 壽數又會因此而延長了多少. 雖說動物是動物, 未必有靈魂和自我意識, 但是總會覺得痛苦吧. 牠會害怕瑟縮, 會哀鳴, 會覺得心膽俱裂, 會不斷掙扎, 會痛暈, 更會再因劇痛痛醒! 讓牠們臨死受到這麼大的痛苦, 吃到的肉也會留有怨念吧. 為了吃殺得性起, 就是吃到牠們絕種也是在所不惜.

禽流感殺到, 死1000隻雞就要正法方圓十里50000隻活家禽. 這世上的死亡是這麼多.

我也是多餘的, 人命都可以不被尊重了, 更何況畜牲.

12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星屑醫生, 有打算吃素嗎? 或者會少吃一點肉嗎?

2:41 下午  
Blogger Clymene said...

狡猾的人類世上有很多. 也就是因為如此我才如此不喜歡祖國的所謂policy.

11:28 下午  
Blogger elly said...

我都唔會食個d古靈精怪嘅野架.........

1:11 上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今天的數字更厲害, 死500隻禽流雞, 殺光了250萬隻家禽.

人遲早為自己的孽負出代價.

10:05 上午  
Blogger Tonia said...

我也像 elly 般不吃那些所謂"補品", 也試過因小時看了整個劏雞過程(我Grandma) 之後兩年也有食雞, 至於未來千百年後如有那些工廠做出的雞肉, 只怕也沒有機會品嘗…

11:01 上午  
Blogger Tonia said...

Correct:
...也試過因小時看了整個劏雞過程(我Grandma劏雞), 之後兩年,我也沒有食雞....

11:03 上午  
Blogger 一粒米 said...

...正好有「弱肉強食」當藉口...
哪天如果出現一個比人類強的種族時,我們會變成如何呢?

我喜愛吃肉,認為理所當然,但又質疑人們的宰殺動物的行為。
如果認為在宰殺的過程上用溫和一點的做法,便會減少一些罪惡感的這一個想法,想來我仍是太過天真了。

12:4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這個孕婦還是忍不住看了…:P

曾經看過宰牛後,有兩個月左右完全吃不下一塊肉…以為自己從此會吃葷,但不知怎的,某晚突然又能再吃得下肉… @@

嗯,不知大家有沒有看過殺鯊魚取其「翅」的照片,看過以後,幾乎兩年沒有再吃過翅…

老是覺得,殺牲要來吃,是天經地義的事…
但就一定要給牠們最後的專重!!

5:43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那麼多的烹調過程,為的都是付得起膳費那些人大腦某個管口腔味覺食道位置可以起的幾種感覺。

人類的農業和畜牧文明早已發展超過了以飽腹為工程目標多年,卻是借 療補/美容/食遊 為 虐養/濫殺/辱生。

星屑醫生的幻想進路是基因科技,但我寧可咱們搞好腦神經和資訊科學整合。以後去餐廳你們乖乖坐下,吞下營養膠囊,侍應在你頸上PLUG個插線。你腦汁中響應起一段分不出真假,大噬瀍汁嫩肉的經歷,人工智能針對你的喜好愛吃甚麼就吃甚麼、愛怎麼吃就怎麼吃。

隨著針對性電激身體多餘脂肪,以一定比例份量局部熔化為身體可吸收的肉髓,溫飽你腹腔。你抱著這種多餘的幸福感,付費,離開一家不流冤枉血的飲食軟件服務商。

門外一排搞絕食抗議的請願者,高舉"人權包含吃真屍體來滿足食慾的自由和權利",聲腥熱切,旗幟鮮明。

5:56 上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世兄, 很久沒見!

很matrix 呢! 我是接受得了待在matrix 裡生活的, 事實上真作假時真亦假, 假作真時假亦真... 真實觀念在乎感覺, 只是神經反應的結果. Zion 人出了matrix, 又怎知道是不是進去了另一層次的matrix?

再進一步發展就是丟棄肉身了. 我自己是宗教人, 結合宗教與科幻的結果, 可能就是所謂千禧年裡信徒的新肉體, 到時可以超越時空, 長生不老, 喜歡吃也可以吃, 頃刻就能跨越銀河, 情況相當於2001太空漫遊的星童.

可能這是這個3維空間生物進化的最終結果. 超過3維, 我就幻想不了.

9:4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看了,很好。從另一個角度看同一件事。你的內容會比我豐富,想法也比我多,而我只著重描寫而已,把畫面的力量以文字表現出來。然而更重要的事情是眼睛看不見的。

11:1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覺得人類有時真係好殘忍__都唔明果D有咩禁好食__我諗起果D野都已經想嘔=( 覺得D動物真係好慘__當我睇到你打到將人類當係果D動物咁對待既時候__心裏面不由得打左無數個冷JIN!!

7:29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