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2, 2005

我如何輕輕的走了

我要離開這裡了. 在這裡一年半的日子裡, 差不多天天要工作, 不覺也與這裡的街坊建立起一點感情.
當社區醫生與醫院醫生的感受真的很不同. 醫院外科醫生客似雲來, 能夠給予嚴重疾病的最終治療, 可是一般比較難與病人建立長遠關係. 社區醫生閒著等客的時候不少, 看的病情一般較輕, 但是看來看去都是同一群病人, 他們身體各科的病症也要照顧周到. 時間久了, 全家都認識, 除了清楚身體狀況, 就是連近況也都知道一點, 彼此就像是朋友.

任內起碼有10位病人過身了, 那位患上肺癌的老先生也一直沒有再來, 早陣子聽他的兒子說他進了醫院, 不知他是否還健在呢.

走吧, 人是要向前行的. 這段路走完了, 下一段路還真不知道是平是陡呢.

給自己點這首all time favorite:


愛的代價  唱:張艾嘉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還記得年少時的夢嗎 像朵永遠不凋零的花
陪我經過那風吹雨打 看世事無常 看滄桑變化
那些為愛所付出的代價 是永遠都難忘的啊
所有真心的 痴心的話 永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走吧 走吧 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走吧 走吧 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
走吧 走吧 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也曾傷心流淚 也曾黯然心碎 這是愛的代價

也許我偶爾還是會想他 偶爾難免會惦記著他
就當他是個老朋友啊 也讓我心疼 也讓我牽掛
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 讓往事都隨風去吧
所有真心的 痴心的話 仍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不過, 有上帝與太太的支持, 再崎嶇的路也是走得快樂的.

1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輕輕的來
也輕輕的走
其實,作為一名醫生,
與病人建立了互信的關係之後
要在適當的時候抽身...
亦是一大難題.....

預祝星屑醫生在新的工作環境一切順利~~

9:35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