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29, 2005

聖誕記趣 (上)

對不起, 有一陣子沒有寫blog, 也沒有看blog, 連小傳道進過醫院也不知道! 不用上班, 天氣又太冷, 實在不能怪我總是躲懶不肯早睡早起. 好不容易起床後還要忙著處理新診所的籌備工作, 聖誕前又要忙著購物... 實在比上班的日子更累.

在這裡給自己記一記下做了甚麼事.

購物:
狂買O記按摩器做聖誕禮物, 前後買了至少5個. 好笑, 太太參與了舊同學的聖誕聯歡會, 各人要預備一份禮物交換. 結果一共7個女生, 竟出現了2個熱水袋 (還是同款的) 和2個按摩器, 另外的是有1條頸巾和1對保暖拖鞋! 可見這個階段的她們主要關心的是"消除疲勞"和"保暖".
四處書局大減價! 狂掃新書館7/8本書加一些禮物, 還不需要300元, 我還用了書券呢!

閱讀:
然後有一天讀完了其中一本有關大衛王事跡的人物傳記, 之後我竟一口氣在兩天裡頭讀完 "馬可福音"和 "撒母耳記上/下"全集! 成為假期中最大的神蹟!
現在我在看"獅子, 女巫, 魔衣櫥", 為快要上畫的新戲作準備.

電影:
只有空看了"King Kong", 除了開頭半句鐘略嫌囉唆, 還有怪獸太多叫人喘不過氣來實在太累, 竟然覺得十分好看, 原先我對此片是嗤之以鼻的. 我心想: 咦... 大怪物與美女, 還要大鬧紐約, 哥斯拉乎! 還不是當觀眾白癡!? 誰知特技CG十分精彩細緻不特止 (雖然覺得他是用魔戒剩餘物資的), 最重要還是拍得很有情. 一早也預定牠是沒有好結果的了, 還是覺得阿Kong 最後為情犧牲十分感人. 我對太太說, 雖然怎樣也比不上阿Kong好打, 好在男主角其實也肯為了女主角仆心仆命, 每每能在險境裡出現在女主角眼前. 否則那女主角以後不用愛上任何人了. 她敢情會想: 瞧這人, 瞧那人, 還不如一隻大猩猩愛我那麼多. (那女主角的樣子真的很像妮歌潔曼, 連眼珠也是深綠色的!)

太太看扁我, 說換了我見到她給怪獸擄去了, 就一定不會追過來. 最多只是返回船上狠狠地哭上一場, 然後有一段時間常常呆呆地看海失魂落魄吧了. 我認真的想了一想, 我覺得我會因為一鼓熱血上腦而不顧一切的追過來, 但就應該很快死在其中一個山谷中, 或是給恐龍踏扁了, 或是給醜惡海參吃了, 又或是失足跌下懸崖摔過賊死. 太太吃吃笑, 她也說, 如果自己給King Kong 抓了, 再給她看到3隻大恐龍的話, 那一刻她一定會閉上眼睡著不動, 乾脆讓牠們一口吃了費時辛苦. 真是夾呀!

還未有空看哈仔. 我是哈仔迷, 怎樣也是要上戲院裡好好給看上一次的.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