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18, 2005

信長之野望 online

今天不小心投身了"信長之野望 online" 的世界裡一整天走不出來. 所以寫不出有意義的blog 了.
Online game 是個迷人的物事, 世界盡頭兄就最清楚了.

不過這隻game是日本出的, 畫面精美不在話下, 與現在盛行的韓國泡菜game 真的很不同. 這隻game 講求玩家之間的互動和互相合作, 是team work. 如果有熟人一起玩就好玩得多了, 可惜我的朋友很少玩online game. 雖然還是封閉測試, 但我仍全力升官位. 現在是個"無足人" 的神主, 放"光彈"所向披靡!

4 Comments:

Blogger el el said...

我咁大個人,只迷過一次online game,
還要是"古惑仔",真沒出息.
後來,當我發夢也夢見遊戲情節,
就不敢再迷了.
不過,最近發覺當年迷上此game有一好處,
就是我去睇樓時唔認得路,
竟然憑著那game的記憶,找到地鐵站!
而最邪的是,當年我頻升level的地方,
今日竟然成為我的新居,
咪話氣唔驚!

另,謝謝你關於漫畫的留言,
我回覆了,驚你無留意

2:14 上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你好, el el,
不用謝, 我看到了. 也多這你留言呢.
那時我沒有玩古惑仔, 但也有留意.
但會發生你這樣的時我覺得很有趣, 你與你的家也很有緣呢.

9:33 上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el el的體驗真有趣,除了玩家樂此不疲的投入真實生命光陰進虛擬世界之外。虛擬,其實很少有機會能跟現實交錯。再者,嘩,還要是虛擬中的偶然牽涉現實中的偶然。這種事如有啟示,就是告訴我們大凡遊戲有設計師,現實世界也有其設計師。今天逛去哪處,跟明天搬去哪兒,這關聯透露著閃耀的幽默感。假如你有信心,你現在住的新家環境應該不錯,家人都一起升各種LEVEL,我說得對不對?。。。我已收錄在我的課堂隨口UP子彈庫中去,增廣學生見聞。:)

星屑醫生,實不相瞞,我做這行之前真的不怎麼玩遊戲。小時候,是愛看和愛玩的水瓶座父親拉著我的手跑到樓下商場玩太空侵略者,他啊,一元一元硬塞的投幣,著我快玩快玩再來再來的,在一眾小朋友圍觀的情境下我只覺好生尷尬。也是有點靈異的,就是我爸在我十歲的時候,他癌症末期要臨終的時候,跟母親說了幾句話,中間有一句話就是說這兒子長大要設計遊戲。唸初中的我聽到母親這麼說,只知賠笑和心咐:"我可不愛玩遊戲之極。"。後來到日本上班和學做遊戲,可非"為興趣",我為的是薪水和津貼可以叫我老母早點退休,我入行時心想:"我要學好程式和電腦美術,以後轉行也有方便。"。後來回港發展,投資者說要做遊戲(我提的計劃書可是動畫啊老闆大人)就只好透過之前認識的日本公司,去接一些OEM工程散工回來搞。後來公司賣了給要搞科網的人,我到飛到各處去做人家公司顧問,卻越搞越不是我想搞的。這時回頭看看,我已經入行十幾年,我爸不單說中了,也說明了一件事:我熱愛設計遊戲,不表示我熱愛玩遊戲。而事實上,玩和設計也是兩回事,因此才引發我在電影學院的研究所成立GAME DESIGN WORKSHOP。

MMO,大型的線上/網絡遊戲本身就很迷人,可惜來自韓國的泡菜總是做得像啤膠一個模子出來一樣,食之如咬鞋般無味韌皮,我們業界只把它們看作有遊戲結構的聊天室,可想而知遊戲可玩性發展有限。不過說到信長(之野望),我這邊連不上,未有機會嘗試,現在一周能閒下來玩幾回WOW(WORLD OF WARCRAFT)已經不錯。我印象中修讀過的古典文學不多,只記得真人拍攝的織田信長日劇,嗯,劇中信長也是個非常潮的人。。。想到這就突然想再來題外話,老實說,醫生你是時候給大家一幅或打機或看漫畫的艷照,要不我們作讀者的總把你跟木村拓哉想像在一塊,就覺得你潮得太過份了(笑)。

3:12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你好, 世(界盡頭)兄,
讀到你的留言, 認識你多了很多. 最終能從工作中找到樂趣是最重要的. 始終工作能成為事業的其中一個重要的因素是"樂業". 而且始終還有30年的時間工作呢.

也多謝你說我"是質與量的轟炸". 不敢當,氣悶多年無處宣洩, 現在可以一嘗隨意舒發之味, 自然盡情一點.

10:18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