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14, 2005

答一眾動漫畫同好

看到大家的留言我好高興, 忍不住用新blog 答答話.

Miss 大埔, 你好. "咕嚕咕嚕魔法陣" 都很好笑. 我讀U 時有一位同學常常扮傑他他老伯跳"傑他他舞". 忘記了, 這類型的瘋狂動畫還有"娛樂金魚眼"和"天界小神仙", 現在想起都還津津樂道. 當然不可不提"IQ博士"啦, 有一集說天神村開運動會, 小雲小吉參加運動項目比賽跳高賽跑, 好笑得離譜. "再見螢火蟲"很令人傷感, 我現在其中一款會買的糖就是"再見螢火蟲"鐵罐糖, 不過搞不清楚它是對所有人說日本自己是戰爭的受害者, 還是對日本當權者說平民才是戰爭的受害者.

miu 你好, 歡迎投入動漫世界. 在這裡歇息好讓你忘卻現實的煩惱昏亂, 也可開拓你的想像空間呢.

el el, 你好. 其實富堅義博這漫畫家的想像力是很天馬行空的(所以我常常想美少女戰士的作者武內直子嫁給他一定是覺得他很有趣), 世界觀的設想也很特別. 你一定很喜歡藏馬的了, 我也是, 玩game 一定用他. 我只是不大喜歡他近於素描的畫法, 有點"發難渣". 你看人家落網紙落得不亦樂乎, 他竟然幾筆撇撇下就交貨, 尤其在魔界篇這情況更厲害! 現在HunterX Hunter 也偶然會這樣.

世界盡頭, 你好. 好羨慕你訪問手塚太太, 也十分想看你的訪問稿. 手塚會不會也影響你對生命與苦難的看法, 會不會也影響你的網路遊戲的世界觀? 我相信我第一次看的"怪醫"與你看的版本應該是類似的, 我記得也是鳥人, 也是佩佩出場. 佩佩原本是畸胎瘤(teratoma), 是有真實理據的, 現實世界的teratoma 裡面常常會出現牙齒頭髮骨頭和器官雛型, 不過當然不算獨立生命, 更不可能重組成為人啦. "怪醫"就是這樣, 因為手塚是個醫生, 所以那些虛構的故事能架設在真實的理據上, 表現就更引人入勝了. 你會發現好些有成就的人物都曾做過醫生, 手塚, 魯迅, 孫中山都是. 可惜我沒有像佩佩那樣可愛的小護士呢.

阿kin, 你好. 浦澤直樹也是我很欣賞的漫畫家. "柔之道"我很喜歡, 完結的時候我覺得很不捨得. "Monster" 的節奏十分緊湊, 不過它出的時候我在醫院覺得比較大壓力, 所以潛意識抗拒這個醫生受逼迫的故事. 我弟弟喜歡看one piece 我就麻麻. 我相信"金田一", "名偵探柯南" 和"死神筆記" 堪稱三大多字漫畫, 看的時候除了要有精神, 也要有足夠光線呢. 至於"新世紀EVA" 的結局, 我個人是很喜歡的, 很少動畫作品以議論作結, 通常是以高潮劇情交代作結. 但"EVA"前廿來集就是為了讓作者與觀眾構築同一個世界觀, 然後讓大家在最後兩集作一個思想的議論交流. 總之是十分破革.

(題外話, 我很喜歡破革的作品. 你記不記得多年前無記"男親女愛" 最高收視的是那一集? 就是小強懷疑被烏龜吃了的那一集! 全集只是影著小強和那隻烏龜! 我覺得不可思議, 那一天覺得電視進入了新紀元!)

身在美國的Y醫生. 認識你這麼久也不知你竟也是漫畫迷. 好高興, 你談到"相聚一刻"的劇情, 弄得我很想買回全套來再看一次(雖然我已看了起碼三次). 你還提到"外星小美兒" 和"美雪美雪", 教人好生懷念.

9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火鳳燎原"是一部不錯的香港漫畫,背景是三國時代,但橋段絕對是意想不到.現在還連載中,不過開始有點"拖".

8:16 上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你好, 你是不是B 弟兄?
我都想看.

10:4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全集只是影著小強和那隻烏龜"

是真的嗎?真的有這一集??

5:33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有, 當然有, 是近未段的.

6:17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對啊, 長腿叔叔很令人感動.

6:18 下午  
Blogger Tsz-Ho, Ip said...

還有 黃金戰士,魔神英雄傅,童夢,六神合體,紅花俠影,雪嶺飄零,電子神童,伙頭智多星,肥牛牛布斯,俏皮扮嘢貓...

I still remeber the melody in 雪嶺飄零

七字頭 :)
a lot of sweet memories ...

12:52 下午  
Blogger rururu said...

說到IQ博士,不知大家是否記得那個帶兔面具的同學。記得有一集他脫下了面具,但原來和面具是一樣樣!果集我都覺得好好笑....

8:46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哇, 真是很好的回憶. pi314說到的所有卡通我都很喜歡. 雪嶺飄零是很有劇情的, 我記得那主題曲是不是好像"柯史柯史柯" 那樣的? 我見到肥的貓都還會叫牠們做"加德利奧, 加得利奧..."
紅花俠影也很好看, 它令我對法國大革命起了興趣. 我記得女主角是瑪莉安東尼皇后的妹妹, 還有黑俠梳羅出場!
哇, 我停不到嘴.
童夢幻影球與消失魔球! 童夢是巨人隊的.
電子神童去天堂地獄打機的一段十分精彩. "阿阿, 總要定, 人同電腦邊個醒..."
魔神英雄傳我幾輯都有追, 最喜歡美子.

真的好懷念. 都想再看.

9:39 上午  
Blogger el el said...

我鍾意藏馬?!哈哈,咁都俾你估到
其實,近似掃描是有點發爛渣,
但我覺得也有點張力,
就像作者思潮澎湃,畫面不斷湧出來,
唯有狂風掃落葉式的"快速搜畫"
真的頗有壓迫感,我覺得

1:58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