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6, 2005

隱閉醫生

今天比較忙, 稍為有空的時候都用了來尋找一些深造文憑的資料.
上星期的壹x刊報導了配錯藥的李醫生, 我快快買了一本來看看(八卦). 週刊說他是"隱閉醫生", 說他的世界就是他的診所, 與社會毫無聯繫云云, 理由是觀乎他行醫30年, 無一項社會公職, 也無一張深造文憑.

我估這個名詞一定是來自"隱閉青年"了吧. 有一集星期x檔案就曾就"隱閉青年"的問題做過探討. 這些青年躲在家裡, 也躲進了互聯網的世界, 因而停止了與外界大部分的社交接觸.

可是我相信說李醫生"隱閉"是不公平, 也是言過其實吧. 當然繼續深造是好事, 也是必須的, 因為醫療科技日新月異, 不停有新的疾病, 新的檢查及治療方法, 和新的藥物面世. 可是社會公職的必要性我就不大苟同了, 一個人願花時間的可以是他的家庭或是他的興趣.

3 Comments:

Blogger Unknown said...

你好,nice to meet you...
thx for leaving comment to me, actually what is that 余氏?

8:54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你好, iamalong, 那是中文輸入法, 是廣東輸入法, 我用了幾年了. 用熟了是很間單的. 你可以用yahoo search 看一看, 免費download, 也是正版.

你好, lewis, 你是那一科的醫生? 很高興認識你, 你說得很對, 香港文憑通貨膨漲, 不只醫生, 行行都是, 讀了大學去迪x尼扮老鼠, 遲些掃街的也要環境學學士.

9:32 上午  
Blogger el el said...

我也看過該篇文章,的確引人發噱,
最搞笑是說他中學時未拎過獎學金,
未在校刊發表過文章,
結論就係中學時候已經隱閉

7:26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