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30, 2005

幼稚男

未婚妻不知為什麼期期贈閱J女性雜誌. 昨晚隨便翻閱, 突然哈哈大笑起來.
"說中你!"

我大惑不解, 連忙看一看. 原來有文章提到都會女性因為種種原因導致佳偶難尋, 筆者勸一眾女生千萬不要太心急張就, 更羅列了四種男人千萬要不得, 分別是幼稚男, 小氣男, 花心男及暴力男.

"你好明顯是第一種!"

文章都頗尖酸, 它說幼稚男愛打扮, 有不俗的職業, 懂得享受, 不大理會時事. 可是其實工作上不大有實權, 只有製造而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最大問題還是有點裙腳, 自小被呵護長大, 女朋友就最要緊過得阿媽那關. 都會女生除非愛湊仔否則千萬別被他的Armani 西裝充昏頭腦而一頭栽進去.

"車!"

我認. 又如何. 我也認我本質上有點boy style, 不是那種汗疊汗鬚根滄桑大肌肉的類形. 可是明明前陣子還讚這種愛打扮有不俗的職業的男子是kidult, 是metrosexual, 是bobo族, 怎麼現在都變成幼稚男了? 不過你看真我其實也不盡然是個幼稚男. 雖然我是比較熟悉娛樂新聞, 但時事我也有關心, 不是完全答不上嘴, 其他興趣也算廣泛吧. 製造小問題是會有的, 例如吃飯吃到檯上也有飯粒, 吃完飯不曉得洗碗, 而且相比你的潔癖來說我是隨便一點, 錢銀的事又不大放在心上... 但遇上大事情的時候請你信我, 我是會有辦法解決的.

至於阿媽的問題, 我只可說我看重親情, 希望一家人和洽快樂. 我問問你, 你想不想我們的兒子雖然頑皮, 但是與你親厚是好朋友丫? 別說我看扁你, 你也會傾向培育出一個像我這樣的男子.

4 Comments:

Blogger Stannum said...

哈哈﹐幼稚男似乎已經是四種中最好﹐最可以接受的了吧。

4:48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工作時工作, 嬉戲時嬉戲才是道理.
事實上我也較以前踏實了不少.

7:32 下午  
Blogger elly said...

不緊要呀,我相信這也是你未婚妻愛你的其中一個原因吧!

12:55 上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答馬王,
很難答, 像人生交差點.
你說他們找著數是正確的觀察和理解. 不過在於他們來說, 自己落在無助的境況裡而假如錯失了許浚就得死的話. 他們會自私, 會激動也是可以理解的.

如果是我, 有人在我面前吐血, 我多趕忙都不會置之不理. 如果因此而錯失了甚麼, 只好嘆口氣"天意"吧.

7:52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