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07, 2005

雞肋醫生

死, 還未報稅.
雖然說香港稅率低, 可是每年一次過交稅真的叫人肉痛.

最慘的是別人總以為做醫生收入應該不錯吧. 可惜又要納稅, 又要買醫生保險, 加起來可以等於三個月人工, 七除八扣之後真正可以進口袋的收入其實少很多. 你看見醫療事故日日新鮮, 所以醫生行醫保險費十分高昂. 好像腦外科, 整型外科, 婦產科等等高危的專科, 一年保費就會高達十多萬元以上. 當然專科醫生收入真的是高, 所以他們也沒有所謂吧. 像我這種小醫生就會覺得很是吃力了.

中產之苦真不為外人道, 社會福利固然不能享用, 其他的開支也是一闊三大. 我母親就打趣說乾脆別做醫生吧了! 可是我不做醫生, 又可以做甚麼? 我始終認為我最適合做二世祖.

3 Comments:

Blogger tongsir said...

政府開始考慮中產人士如用公共醫療,要付較高費用來買較新較貴的藥。

我們中產人士的稅款,只奉獻,有事時不能享用,其實那些已變成捐款。

9:0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I think the public hospital should provide bad service so that people will go out for private.
我只能認同下半句.對上半句絕不能拘同.
alan是醫生嗎?如是,請認真唱樓下的"醫生歌".

1:30 上午  
Blogger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oh oh, 唔理中產定低產,交完稅都係咁慘

快D申請電子報稅啦, 去www.ird.gov.hk, click入電子報稅的button, 申請電子報稅密碼. 因為過了期申報,可能會被罰的,除非轉用電子報稅,就可以遲些報,deadline好像是本月17日

3:34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