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10, 2005

我的志願

(老鼠老師說要她的學生寫我的志願. 我也寫一篇給她交功課.)

我的志願是做一個二世祖. 好的二世祖可以是很高尚的. 如果我是個二世祖, 我一定不會覬覦父親天文數字的身家, 更不會把它敗了. 老爸喜歡的話, 可以早些分一點給我. 少過其他兄弟也是可以的, 不過不要少太多. 又或者成立基金, 按時給我足夠的洗用也就夠了.

我會住在那裡好? 每年的第一季遊走在各洲的大城市. 第二季去盡天下珊瑚礁. 第三季可以是住在加拿大湖上的船屋, 駛往湖裡停舶釣魚玩水. 外形很純樸, 內裡卻要高科技, 最緊要有衛星互聯網可以接通世界. 冬天結冰前就駛走. 此外隔不久也可以到第三世界幫幫手.

冬天我就冬眠.

我會一樣讀醫科, 也會先做醫院醫生幾年, 好算服務人群也算體驗人生. 不過之後我會去讀海洋生態學, 再讀西洋美術史, 也可能去讀中文系, (不過可能是在牛津讀). 天體物理學我也很有興趣. 也一定會開一間時裝 +玩具 +書 +咖啡的店在百德新街 (陳冠希乎!), 平時請朋友做店員看舖. 店裡要有一張大梳化, 我閒來可以上去坐坐, 自己招呼自己. 反正蝕錢就當娛樂費.

我是不會花天酒地的, 不知為何硬是喝不了酒, 會出疹子, 也不覺得好喝. 情也會專一的談, 我會是個略帶憂鬱而用情專一的二世祖, 一定不會一味的追求二三線女明星. 可惜二世祖是一個很難做到的職業, 因為實在太需要天時地利人和, 與很多前因後果互相配合才能成功的. 就是現在開始努力, 也沒大可能讓將來的兒子成為二世祖的了, 希望我的孫子可以.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