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9, 2005

從電郵中得悉大埔的K姊妹的病況轉差, 很為她擔心.
我並不認識K, 她是我做消防的團契弟兄阿C 的朋友, (據我記得)上年新婚前幾個月赫然發現患上癌病. 這對兩小口子的打擊真是十分巨大! 猶幸她的未婚夫對她一往情深, 仍然一直不離不棄, 還加上有信仰的支持, 終於在新婚前成功接受手術把病情控制過來, 暫時鬆了一口氣.
可是最近傳來的消息是K 的病情越來越嚴重了, 骨髓裡, 腦子裡都發現有了腫瘤, 需要再接受腦部手術與一連串的化療.

電郵我是與未婚妻一起看的. 回過頭來, 看見她淚花打轉, 豆大的淚珠掉了下來.

他倆的年紀與我們相若, 我們又是今年新婚, 未來外父也是個癌症病人(現在情況穩定), 所以份外有同病相憐的感覺. 癌病磨人, 不單是肉體, 也更是精神上的折騰. 你看看"哀悼乳房" 就可以明白, 病人在接受治療時會感到孤單, 沮喪與絕望. 長時間等候輪診, 等待檢查結果, 等待病情進展的過程都會很辛苦. 還有家屬的勞累都不是旁人可以理解. 我說看中醫沒用的吧! 可是阿C 說得對, 當病人感覺無助的時候, 有一線機會都會想找著不會輕易放過. 我通常的角色是醫生, 這些感覺就會很容易忽略了. 說現在科學昌明是徒然的, 對癌症仍是打輸仗的多. 套用衛斯理的話, 如果用發展殺人武器的資源去發展醫療, 人早已是長生不老的了.

現在會主觀的希望她可以早日康復. 不過我說, 在世上最寶貴的他們已得著了, 也是無憾了.

2 Comments:

Blogger Clymene said...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7:30 下午  
Blogger Clymene said...

覺得如果身邊有別人陪著、支持著,無論遇上如何恐怖的事,也能安心平靜的渡過。
在此也祝福K小姐!

8:37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