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14, 2005

來得快, 去得快, 傷心又開心

真多謝大家關心. 音公問我為什麼這事情這麼奇怪: 來得快, 去得快, 傷心又開心?

大約解析一下事情.

傷心在於:
1. 覺得受辱
2. 覺得委屈
3. 覺得不值得
4. 覺得愕然
5. 錯以為大家是朋友或是伙伴關係, 原來不是, 從來都只是單純的機械式的雇傭關係
6. 覺得自己還是太天真
7. 也是太信人和不曉得保障自己

開心在於:
1. 關心我們的人是這麼多, 也得到很多人實際的幫助
2. 我們共度風雨, 互相支持十分甘甜
3. 發現前面的路展示出新面貌和新選擇, 很有給祂帶領和保守的感覺, 甚至是推著向前
4. 會覺得我們有能力面對將來
5. (這項只是給未婚妻的) 不需要執行李! (對她來說是很significant的) 又, 她將度蜜月的假期變成結婚前的half day off, 由現在開始放, 下星期開始直情全日off! 好讓她可以輕輕鬆鬆迎接婚期.

事情其實未完, 我說過不能度蜜月只是其中一個結果, 還有一個更利害的! 不過現在還不是說的時候. 我們說來得快, 去得快, 其實是指這件事很快已不能再影響到我們的心情了. 現在我需要的是認真看清前路, 算算我的籌碼若干, 好叫我能放膽大步行那展示在我面前的新路向.

8 Comments:

Blogger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我最近也有朋友因為辦公室人事的問題,被迫延遲婚期,也不知道是否可以渡蜜月,我都知道人心叵測,唯有盡量保護自己.

且先專心的籌辦婚事吧,其他的,遲些再算,你有一定的籌碼,總有一個讓你盡情發揮的天地.

祝永結同心!

6:51 下午  
Blogger el el said...

天真並無不可,雖然可能換來傷痛,
但,天真,是好事.
別人沒能欣賞你的真心,
那是他的損失.
至於籌碼,我相信你大把,
實際的,無形的,都有不少.
無論如何,起碼有人與你一起走過,
那是你的至寶,至大的籌碼.
祝永結同心!

9:10 下午  
Blogger Tsz-Ho, Ip said...

Congratulations to your marriage!

我相信
詞/曲 黃國倫

他們說 世界太寂寞 為愛付出一切 只換來眼淚
花兒開 花又謝 轉眼一場空
我承認 留不住天真 但冷漠的人間 仍有溫暖的安慰
感動我 鼓勵我 珍惜我所有

我相信 上帝的悲憫 母親的眼淚 孩子的眼睛
沉默的謙卑 勝過世界 喧嚷的驕傲
我相信 真心
我相信 愛情的堅貞 守約的可貴 寬恕的美麗
無悔的奉獻 點亮生命深藏的意義
我相信真愛常新

9:4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上主的美意是人難以想像的,現在或許你不明白,時間一到,就會清清楚楚了.
祝你與夫人靠主心裡得安穩!

2:02 下午  
Blogger Clymene said...

哈~最重要都是後者, 傷心後感到甘甜會令人更珍惜和回味甘甜的味道.

4:29 下午  
Blogger ckmonster said...

hi doc, life is beautiful when there are ups and downs, and most important, your better half is right beside you to thru all this. you've been blessed - live to the veriest moments of life.
happy wedding.
>keep up the good work, enjoy reading your blog very much.

5:50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真的十分多謝各位. 我們心情現在很ok了. 也藉著此事大家恩愛得很. 呵呵.

7:35 下午  
Blogger MissLee said...

我最近在公在私,情緒也受到很大困擾,很久沒有瀏覽blog也沒有寫,來到你這裡,卻看到你這樣…祝雨過天清!總有太太在身旁,是很幸福的了。

10:20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