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02, 2005

矛盾末日與冷酷世界

之一: 矛盾

老早說派米應被監管甚至取締! 今天電視新聞終於影著個婆婆當場暴斃了. 那些負責人老說派米是善事, 可惜以往這種"善事"常常讓老人家受到熱毒天氣和輪候之苦, 也往往令他們表現失態及發生碰撞. 又說平安米要作過福才有效, 好了, 現在又有何平安之效? 平安米竟成了進鬼門關的入場券, 還要進枉死城呢! 真是善哉善哉!


之二: 末日

毒魚事件浪接浪, 終於連青斑也驗出有孔雀石綠了. 魚販請不要怪我, 我決定暫時放棄吃所有鮮魚, 不論鹹淡, 只吃麥記魚柳包. 不過我說你也算了吧, 就是連覺得怒憤也是不必要的. 中國人, 不知從何時開始就是這樣子運作的(其實是知道從何時開始的): 就是公義靠邊站, 道德踏在腳底, 一切經濟進步第一!

不如叫當局停止抽查所有至癌物質吧, 反正怎樣也是買大陸怕的了. 越驗越多致癌物質, 人也是越覺走向末日: 二惡英, 孔雀石綠, 焦油, 紫外線, 苯, 工業用色素... 簡直避無可避. 所謂無眼屎乾淨盲, 不知道心裡還覺得好過些. 不如一早做好心理準備, 預定40開外開始生癌就是正常現象, 沒生癌才算是交上好運. 這算是為享受現代化生活的等價交換吧.


之三: 冷酷

有陣子社會試過幫繼母說些好說話, 嘗試讓大眾覺得繼母的形象不一定是巫婆那樣的, 現在卻是前功盡廢了. 我記得小時候母親會嚇唬我, 說"如果你們兄弟倆常常氣我, 把我氣死了, 你爸爸就會娶個後母要你們好看!" 從來孩子給後母刻薄, 都是管她作灰姑娘, 要她洗地抹窗當下人, 小時候覺得這已經是夠惡毒的了. 現在才知道這樣子的待遇原來是十分優厚, 起碼灰姑娘生活無憂, 兩餐有溫飽, 有充足的休息時間, 閒來可以唱歌給小動物聽, 最重要是不需受到侵犯和傷害. 最終嫁到給王子真是要感謝繼母. 今天香港的這個繼母真是又惡又愚蠢, 買兇劈繼兒怎可以妄想逍遙法外, 甚至藉此能與丈夫重拾舊好!?

不過話說回來, 有些人錯將感情放在生命的中心, 一旦感情有變整個人生就崩潰了.


之四: 世界

從911開始, 到沙士, 到上年聖誕的南亞海嘯, 不停的地震, 氣候反常, 越來越熱, 還不時出現幾個特大暴風, 現在連美國也出現災後搶掠! 還有多種陸續出現的致命疾病和恐怖襲擊...人類自食惡果, 世界越來越走向崩壞了.

5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12:32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喂, call me! 我要俾帖你啊.

5:3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跟別人聊起了有關繼母斬兒的新聞, 其中一人聽到後覺得不可思義:「怎麼會這樣呢? 沒有可能啊!就算丈夫有其他女人, 也不可能傷害孩子吧?」做得對不對是一回事, 會不會這樣做卻又是另一回事。人, 本來就是自私的, 那股恨也是能理解的。當然能理解不等於能夠容忍。為了自己,傷害無辜的人, 繼母是這樣, 其實我們有時也會這樣, 分別只在於程度上而已。誰又能說此生沒有傷害過一個不干的人?

6:5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平安米是不平安的...老人家的心態就是省的就省...我爸媽都是這樣的...日頭有多熱都不願開冷氣的......
~~唉...中國有問題的'起止'海產...中國本身就是一個問題...
~~想不到二十歲的母親可以有這種復仇手段...十六歲,二十三歲的可以恨心下手...實在可怕...
~~我想神有祂的指意...天國也近了...希望美國可以盡快復原~~

1:56 上午  
Blogger Tonia said...

they should move the 平安米的場地 to any indoor big shopping center or SUPERDOME.

9:57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