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11, 2005

七月七日

不說你一定不知, 今天是七夕, 也就是牛郎織女一年一度相聚的日子. 我記得小時候還聽說有人會拜七姐, 近年已經少很多了. 人們說拜七姐是為求愛情順利和得到巧手, 可是織女她自己倒是泥菩薩過江!

現在的女生可不需要織布的手藝了, 因為製衣廠都北移了. 不過求愛情還是需要的吧.

白居易: 長恨歌

七月七日長生殿,
夜半無人私語時,
在天願作比翼鳥,
在地願結連理枝.

鵲橋仙 宋秦觀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
銀漢迢迢暗渡,金風玉露一相逢,
便勝卻人間無數。
柔情似水,
佳期如夢,忍顧鵲歸路,
兩情若是久長時, 又豈在朝朝暮暮。

好一句"又豈在朝朝暮暮... "

2 Comments:

Blogger Tonia said...

醫生你真你好呀! 又有詩給我們重溫. 只怪我年少時沒有好好的去讀書...日日在談情說愛, 而家真的想再去報考會考, 學那些狀元,唔拿十個"A", 拿返一個 "A" 都好啦!

9:38 上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我常常覺得上帝也很公平, 讀書叻, 做事叻的戀愛運就... 說笑.

我快踏入幸福的人生, 也希望我的同學全得到幸福.

12:48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