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05, 2005

25.5度

想說這個話題很久了. 不知有否發覺今年香港確是熱了很多.

我不是說天氣, 夏天天氣確是熱. 我說的是室內溫度. 自從有環保學者說室內溫度最好是25.5度, 全港立刻熱了起來. 那個所謂"最好" 不知是從那裡來的! 有沒有做過大型調查? 就是說25.5度最環保, 我說, 誰不知不開冷氣當然最環保, 可是就不舒適呀!

全城除了悶熱起來, 也還多了很多汗味! 以前的巴士確實太冷了, 不知道為什麼要冷得這麼離譜. 可是現在卻是反個頭來有點熱焗了. 我是那種很容易會給熱昏頭的人, 還記得讀中學時放學天天要逼3c 無空調巴士返家, 每天逼完再加汗味夾攻我就會整晚頭痛, 有時更會嘔吐起來. 好不容易交通工具都有了空調, 我就少了很多頭痛嘔吐的情況, 現在我怕這樣下去我的惡夢會再回來.

還有地鐵也是, 我不喜歡天冷時地鐵放暖氣, 因為你不會動輒一入地鐵就立刻除下大褸, 於是就會焗到面紅耳赤. 可是夏天就覺得很好, 離開了悶熱的大街走進車站, 那時月台沒幕門, 車來的時候捲起氣流十分通爽, 走進車廂去, 列車一動就會覺得涼風颯颯. 現在沒這支歌唱了.

其實我自問也是個支持還保的人, 不過, 可不可以是23度? 我常常對朋友說, 我只可以生活在19-24度. 25.5度超出了我的舒適範圍, 而且香港太熱, 車子的冷氣除了可以幫我降溫, 還可以讓我落車後可以行得了一兩個街口. 還有, 我怕汗味怕得要命, 我真是覺得辛苦.

10 Comments:

Blogger 一粒米 said...

每到夏天,我便會想,冷氣真的是一偉大發明。
在快要熱昏頭的時候、咒罵也快要出口的時候,甚麼環保的也只能都拋諸腦後。

3:0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Give me five ^^
我都好想知係邊隻豬頭提議 25.5 度,蠢過我…哼!

3:04 上午  
Blogger Tonia said...

My thinking is 24 degree is the best , less than 22 degree will be too "COLD".... In summer you need a sweater in door, but when you go out, you need to hold it in your hand, don't you think that is too trouble ma....
Today I went to the Shopping Mall, the Department store did turn off a lot of spotlights to reduce the heat & save energy....

8:29 上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Tonia 說得對, 熄燈來慳能源,用自然光就很好. 教低冷氣就不好.

11:1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25.5度不如唔好開。
之前看過報導,說冷氣最好調到23度(還是24度?), 那是對於大部分人最舒適的度數。

當然我會明白環保是很重要的, 可是開到25.5度, 那不如開過通風口算la, 那更環保。

12:34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對對

12:42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你好, 綠婆婆,
我只是賭氣說說怕熱, 你倒是做足功課的呢.
我很贊成你的論點, 特別是不打領帶不穿西裝. 以前我的醫院部門, 連sars 時還要我們打領帶! 實在不體貼!

5:06 下午  
Blogger elly said...

吓!!咁變態...sars 要打呔??我哋D醫生那時都係着OT衫或者便服咋!

12:0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請投訴 : 點解醫務所的冷氣普遍比相近面積既 office / 鋪頭寧舍凍 ?

1:5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診所想雪住D病菌. =)

11:51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