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9, 2005

我的怪癖

給Stannum 點中寫怪癖, 好, 對我簡直沒有難度, 我的朋友都知我的怪癖多籮籮. 實在是個怪人.
就寫些最明顯的.

1. 極度極度討厭電話.
我不知是不是得了童年陰影還是因為什麼, 就是極度討厭電話. 也深深贊同衛斯理的說法, 認為電話是天地間最沒禮貌的物事. 你想想: 在某詢問處排隊, 排了10來分鐘下個到你了, 忽然間一個電話打來與那職員傾傾傾, 根本就是打尖! 又, 在家裡與到訪的客人正愉快相聚中,忽然間一個電話打來, 你就拋下客人去應付那通電話. 還有來電待接更加沒有禮貌, 明明在說著說著, 忽然對方叫你等一等, 他就與新來電的人說起話來, 倒要我拿著電話, 聽著嘟嘟聲來等你! 討厭處真是不勝枚舉.

不過我確是天生同電話有仇, 電話響我心就會砰砰的跳, 如果morning call 叫醒我起床就會整個上午悶悶不樂. 就是最親厚的朋友打電話給我, 說不過5句就會被我收線.

喂, 我是, 哦, 好啦, 拜拜. (剛剛5句.)

我也幫不到自己, 見面說話我是滔滔不絕的, 但對著電話硬是覺得不自然. 也死命不願打電話給別人, 總是覺得很騷擾別人. 現在有了email 短訊這些真是太好了!!! 這怪癖還曾經讓未婚妻以為我拒人千里, 因為她自己倒是電話不停的人, 覺得電話就是世上最偉大的發明呢!

2. 不肯吮骨
我一咬到連著骨的軟組織, 特別是雞翼和雞腿上的, 就會全身打冷震想吐. 所以盡量不會在街上吃雞翼或雞腿. 如果是去了骨的, 或是雞胸雞扒那些不用吮的就可以.

3. 十分有原則和條件地揀飲擇食
不吃有"心"的水果, 例如蘋果和梨, 也不吃有一顆大核的水果, 例如李子, 桃, 櫻桃(車里子), 荔枝等等. 也不吃熱帶水果, 好將芒果 (除了芒果布丁), 香蕉 (除了香蕉pancake), 榴槤, 山竹等等.

相反我極度喜歡吃提子, 每次是一磅一磅的吃, 病倒了的時候吃得更多. 無論是青提紅提黑提還是珍珠提, 還不用去皮吐核, 通通吞得了落肚不會胃痛. 所以我笑說回到天家時醫生的職業是沒有用的了, 最好讓我去栽種葡萄園.

我也不吃沒莖的菜, 好像生菜椰菜, 會吃到一陣難以形容的味道, 覺得味道很"虛浮"!?

還有健康好好地時是絕對不會吃粥的. 有時被阿媽逼迫, 就會嗡起鼻子給灌毒藥那樣一口氣倒下肚子去. 但是到生病時就會很想很想吃有荵花的牛肉粥.
不吃一大堆豆子做的糖水, 好像紅豆/綠豆沙或是喳咋, 含著那大堆豆子會想吐. 但是給打碎了不見豆的紅豆沙就很喜歡吃.

4. 在室內除了鞋子就一定要著拖鞋
否則會覺得地板很硬, 很不舒服. 不過其實就是有地氈也要著拖鞋.

5. 早餐只可以吃有沙律醬料的三文治
除此什麼都吃不下, 從來早上都吃不下公仔麵, 麥皮, 通粉, 煎雙蛋, 中式早點各樣各樣. 就是沒有口水, 而且成朝都會覺得口腔充斥著那食物的氣味.
還有很多很多. 未婚妻說我用情專一也是怪癖. (呵呵! 你毛管倒豎了!?)
點了以下幾位朋友. 請不要介意, 只是希望藉這個輕鬆的題目大家認識更多. (數錯了點了6個!)

7 Comments:

Blogger Stannum said...

你的揀飲擇食原則好新奇呀﹗

水果的選擇被你剔除了這麼多﹐除了提子﹐你還吃些甚麼水果呀﹖

粥﹐我這潮州佬天天都做早餐﹐尤其現在冬天﹐更加是出門前的必需品﹗

8:51 下午  
Blogger 亞悠 said...

味道很"虛浮"!? 哈哈哈哈哈...笑死我啦。=^.^=
你未婚妻有沒有話你很難侍候呢?

9:0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早餐我倒是能吃一碗飯的人…:P
豬頭跟您一樣,不過換成腿蛋治 ^^"
嗯…
他說我早上能吃飯,活像個鄉下人 >"<

12:10 上午  
Blogger 一粒米 said...

呀呀...被點名呢...讓我想想...

1:02 上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你別笑我, 我記得以前中學有位同學叫Garnot 張, 他真的從不吃飯, 只吃麵.

10:47 上午  
Blogger Tonia said...

I won't eat anything that I have not tried it / eat before, i.e., "Snake Soup", 乳鴿 or 田雞, because I do not have a chance to taste them when I was small, so if you ask me now, I will say NO NO NO, & THANK YOU !
All because I was grew up in a low income family, no money for these kind of "Tastly Food" ....!!!

12:01 下午  
Blogger MissLee said...

幾經辛苦終於睇到你個blog啦…我都係勁唔鐘意電話,屋企電話響親我都立刻pass比李太!

6:43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