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04, 2005

世界最薄的馬桶刷

新居入伙, 四處搜括家品是我最喜歡做的事情. 去宜家, 實惠, 日本城, 吉之島十元店找得到琳瑯滿目又便宜的生活必需品. 如果要找些得意有玩味性的的就可以去francfranc, 住好D, citysuper, logon, 或是中環擺花街和銅鑼灣大街小巷的上樓舖了. 在朋友R 家裡看中了他的廁刷, 透明膠質裡面嵌了些乾花, 看著就覺得很是喜歡, 朋友R 說那是從日本城買來的. 可是結果我走了很多間分店結果還是找不到, 想必是不再來貨了.

竟然給我在francfranc 看到了一個號稱世界最薄的廁刷, 這個"最薄" 真是吸引我! 刷頭不是傳統的球型而是 G 字形的, 方便刷出水口的虛位, 外形十分簡約. 還配有同稱世界最薄的廁間垃圾桶! 當下二話不說讓它們成為我家的一分子! (ps. 買了幾天還不捨得用!)

建構自己的家真是快樂. 我要客廳舒適, 喜歡沙發低且軟, 浦坐下就不想起來; 也要夠長, 因為坐著坐著就會躺下, 躺下時腿就要可以伸得直直的. 我們都是愛書人, 特意做了個很大的書櫃放在客廳, 看著已經教人高興. 也安了盞好玩的廳燈讓我們可以躺在沙發上看書. 我怪癖是希望餐檯可以不配小椅子而配小沙發, 現在終於得嘗所願, 吃飯就像坐在餐廳. 睡房的感覺要和諧, 我們選用燈槽以免臥著時給燈泡刺著眼. 還搜羅得了一個來自東南亞用蠟做的手造方罐, 面頭鋪砂, 正面鑲著一塊剔透的橫切的石材. 在方罐裡面放了串花蕊小燈泡, 一點亮, 一室溫馨.

書房實用為主, 為免睡房給衣櫥雄霸, 就將之安了在書房. 廁所裡的物品, 好像這個世界最薄的廁刷和垃圾桶, 都要有趣特別, 還有個黃色小鴨刷身綿, 洗澡才舒服. 我給廚房的定位是要 "柔和地色彩繽紛", 那麼煮出來的東西才會讓人吃得快樂. 於是水壺是青綠色, 洗碗綿是個橙色的"東甩" 物體, 碗碟架是粉藍色的, 還有鑊剷一柄是紅色, 一柄是綠色的, 垃圾桶也是紅色的.

我說建構自己的家是個漫長的藝術創作, 好在未婚妻給我很大的寬容和自主, 我們從來沒有為佈置爭執過. 願我們在裡面, 住得健康, 幸福, 快樂.

6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給你一個小貼士
買碗碟一定要選輕而薄的
不然高朋滿座的時候
洗不到兩三隻手就已經累壞了...
而且重身的碗碟煮食物時也不方便
從碗櫃拿出拿入都很辛苦呢~

10:15 上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柏拉圖, 看了你的blog, 不用擔心, 未必一定有事的.

11:20 上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dear Peggy,
不要那樣想, 事實上我家的絕不是豪裝, 算ok 裝, 你別以為會好像黎國柱住的那樣豪. 所謂長沙發都只是長一點點. 所謂大書櫃... 呵, 如果家是很大, 就不需要放它在廳了.

錢未必買得到品味, 更買不到人氣. 我看見你的家的感覺很warm 呀, 也處處有趣味. 這就夠了. 祝你們住得開心幸福.

4:44 下午  
Blogger el el said...

看著看著,叫人羨慕又妒忌.
前些時候當我建構我家時,
我可也覺得十分窩心,不過只是一個人的窩心,
但是這一點點窩心卻被瑣事煩擾所侵蝕,
其實,$與沒$不是重點(雖然也很重要),
最緊要是兩個人一起走過這條石子路.

6:0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醫生, 多謝~ ^^

10:54 下午  
Blogger 惠子 said...

好羨慕呢...
送首歌比你地啦~

「屋有幾米,只得兩三米,好等愛情易捍衛
擺設高貴,不可對一世,彼此對望亦壯麗
一方寸之家,沒特級磚瓦
二人幸福相當堅固,未懼打垮
不必怕羞家,任大家醜化
二人做個世界似幅畫
來參觀舍下,如何高雅
不理牆角闊或窄,是我天下
跟你同一張梳化,誰願吵架
所愛難計算做價,在你掌心起個家..」
("家有幾米"楊千嬅)

5:08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