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08, 2005

是列車, 是過山車

怪醫秦博士最終回的命題是"命運列車". 秦博士在客機裡睡著了, 做夢卻看見自己身在一架火車上.
"我只知道這架列車會一直向前駛, 也不知那裡是終站, 何時到終站." 車長挺一挺他的帽子說.

秦博士看見以前與他有過關係的人: 恩師, 競爭對手, 病人, 舊戀人... 一個一個上車, 與他說了個話, 一個一個下車, 以後就再也沒有遇上.

他覺得黯然. 如果人生是架列車, 就不知道前面的路如何. 又像是在客途中, 人與人遠遠近近, 緣份散聚無常. 只一味的覺得被催逼著向前走, 沿途風光有幾多收得進眼底? 沒趣味也覺氣悶, 難怪會得瞌上眼睡去了.

聽Ronan Keating 唱 "Life is a Rollercoaster " 竟覺得很對. 不論天氣, 心情, 健康, 際遇, 愛情, 外在環境, 以至於整個人生, 就是這樣子像過山車一般沒由來的起起伏伏. 我坐進過山車裡, 閘門關上, 沒有什麼可以控制, 往那裡去也不全由得我. 它逕自爬高, 衝下, 走進隧道, 濺起浪花, 帶我半天吊, 帶我倒後走...

"Just gotta ride it!" 人生是過山車, 實在比起人生是列車好. 它既然是個遊戲, 我就應該抱著玩樂的心情坐上去, 心驚盡管心驚, 也不妨試試享受心驚. 因為知道它始終不會越軌, 無論怎生顛簸, 背後全有操控. 我學習放膽, 遇急速處更覺快活, 且看它有多刺激, 有多好玩!


"在你一生虛空的年日,就是 神賜你在日光之下虛空的年日,當同你所愛的妻,快活度日,因為那是你生前在日光之下勞碌的事上所得的分." 傳 9:9
(這節經文將會在我的婚禮中出現. )

沒來由的閉翳消散了, 連腰痛也不大覺得了. 很多謝各位的關心.

3 Comments:

Blogger Clymene said...

抱著玩樂的心情放膽地玩.

非常同意. ^^

11:06 下午  
Blogger angeL* said...

看完你這篇文章,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我想,既然已經坐上了過山車,那就儘管去感受高低起跌吧,在這中間找尋樂趣。

嗯,謝謝你呢!

「不覺得」嘛,很好呢,不過還是要小心保重啊~

12:19 上午  
Blogger 茱利亞 said...

秦博士的故事是悲中憫人. 其實人生在起跌中, 甘苦只有自己才知道.
腰痛如何了? well, 做下yoga都唔錯, 得閒叫未婚妻做下按摩又得, 或者買張osim, relax一下.

12:35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