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3, 2005

朋友與妻

與未婚妻談了一點事, 是關於我自己的.
她覺得她自己, 將來作為妻子, 有需要認識與了解我的朋友多一點, 但是總覺得無從入手, 於是有點憂慮.

事實我的朋友也不是很多. 主要分成3 組,
Group A. 中學同學: 我們自己戲謔叫做圍內人士, 連我在內一共5個. 我們實在認識了很久了, 大家一起成長, 共同經歷了很多中學程度, 對外的權力鬥爭, 所以5個人形成了一種獨特的文化和溝通方式, 你也可說是有點排外.

Group B. 醫科同學: 5年醫科的經歷不是很好過, 所以其間彼此扶持鼓勵就很重要. 實習時間的生活更是艱苦, 所以一起實習的同學會在短時間建立深厚的關係. 不過現在通常大家忙, 相聚的機會不多.

Group C. 教會團契: 大家也是十多年的弟兄姊妹了, 所以相處很和洽, 也有互信. 因為教會聚會每星期都有, 所以見面最多, 也是最容易. 未婚妻與我就在團契認識, 所以這些也是她的朋友.

她覺得問題主要在於group A 和 B:
1. 沒有見到我與group A 與group B 的朋友常常有很親密的舉動.
2. 也不常常見面.
3. 也沒有講電話.
4. 她聽得我說他們如何如何, 但是沒有機會好好認識他們, 有點惆悵.
5. 怕融不入我的圈子.

我就覺得:
1. 作為老婆, 沒有絕對必要也與我的朋友相熟. 可以的話是好, 不可以也沒所謂.
2. 我人是這樣子, 雖說很"潮", 說話多, 有時口花花. 但是我其實某程度上很被動. 就是很少很少主動約人單獨吃飯, 很少很少很少打電話與人傾計. 每次與朋友相聚, 都是等人邀請而我就很少會推卻. 有年資歷的朋友一般都知道我是這樣子的.
3. 就是我太被動, 於是不能做好橋樑的角色. 就因為我沒做好我的角色, 以令她覺得難以藉著我來打進我的圈子.

是不是男生與女生的朋友關係是很不同的? 我覺得男生往往不需要常常見面, "一切在心中"! 就是出來聚會也是風花說月的多, 談話內容摸不著邊際, 除了牽涉錢銀, 就很少會反面. 雖然很少會著意談心事, 但是有問題發生了大家都會兩協插刀鼎力幫助.
女生可就不同了吧, 我也不知道對不對. 我覺得她們會比較說多些心事, 談話內容也比較私人. 但是有時會因為某些事情疏遠, 甚至為小事反面, 無論之前的感情有多久.

所以因為理解不同就生出了一點悵惘了吧. 我也是那一句, 傻瓜, 其實不必太在意呢.

6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就像電影Love actually 裡其中一個故事般,女人和男人結婚了,還是想和他的好朋友也能成為好朋友...... 看來她們的想法一般都是如此的吧?

4:34 下午  
Blogger jac said...

你令我想起一個問題
是否男人較喜歡能夠與自己朋友相處的女人呢?
因為綜合我自己及其他朋友的意見, 如果一個女孩子不被他男朋友的友人接受....關係也不見得長久....對嗎?

10:26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醫生大人合該欣興你未婚妻真的很愛你。
這可是作為夫人的視點啊。:D

1:27 上午  
Blogger Clymene said...

男女生想法不同,生活能夠泛起點點漣漪不是很好嗎?

2:15 上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很多謝各位的留言.
我想, 兩個人相處, 互信與溝通最重要.
而且要彼此有被尊重的感覺; 不要俾面色對方看, 一面說"你去與他們玩啦", 就一面擺出很委屈的樣子叫你去得不安心,也就掃興了; 也不要存心讓對方感到為難.

幸好我倆都不會這樣做.

11:13 上午  
Blogger MissLee said...

我永遠不會開口問,也很怕見他的朋友,他最好也不要理我的朋友!因為我覺得好尷尬。

7:40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