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8, 2005

給太婆

阿太婆,

你好嗎, 我很好, 你今天怎麼了? 聽得你一直唉唉哼哼的, 聽得我一整天失魂落魄. 你年紀老大了, 天氣悶, 你一味唉唉哼哼越唉越弊呀. 又在為計雞毛數做雞毛掃的事發愁嗎? 你別愁吧, 要知道, 有雞就有雞毛, 有很多雞自然有很多雞毛, 要做很多雞毛掃自然要計很多的雞毛數了. 你問我有沒好計去計好這麼多的雞毛數? 我也不知道. 但你想不要滿眼雞毛就除非閉起眼睛不要計數, 要不, 就不要做雞毛掃了. 不過我想如果你能計劃得好一些, 那些數計起來又可能會容易一點吧.

還有吮蒜皮的事, 算了嘛, 別管那些蒜皮了吧! 人人都不想吮那些蒜皮, 一味的給你塞來盡要你吮. 那些蒜皮多起來, 任誰吮也吮不了, 就算由得它發酸也沒法子呀, 發了酸你可千萬別再吮啊. 其實你笑著吮是吮, 哭喪著臉吮也是吮, 還是笑著吮化算. 吮得多少就吮多少, 放著慢慢吮, 吮得不清不楚不明不白也不能算是你的錯啊.

數雞毛與吮蒜皮雖然都只是雞毛蒜皮的事, 可也就是你的營生了. 也別老是想別處風光好, 別處就算不是雞毛蒜皮, 卻可能更是雞毛鴨血啊. 要知道天下烏鴉, 都是一般的黑嘴臉啦. 要是有隻有白斑又美美的, 那就不是烏鴉是喜鵲了. 喜鵲可要到做喜事的日子才會叫呢. 祝
安康

你孫子的爺爺敬上

1 Comments:

Blogger Unknown said...

哈, 說得好!
的, 我也會偶而懷念那時. 年輕張狂的日子.

11:38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