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16, 2005

脆香素菇包, 壩業, 曾當奴浴佛

食肆爆滿麥x勞齋包沽清
有一年某日我忽然心血來潮想獨個兒往離島走走, 反正長洲船快, 就往長洲吧. 到了長洲才知道那天原來是太平清醮, 除了可以欣賞飄色之外, 也有幸嘗到一年只賣一次的脆香素菇包. 我是個菇菇愛好者, 也一直支持麥記, 那個包集兩家之長, 真的是十分好味的. 不明白麥記弄出沙律又烤餅, 怎不長賣這菇菇包呢, 也一樣健康呀.

壩業
一個題目, 兩個矛盾. 你說在自然保護區起堤壩, 開發自然遺產以換取污染度低的水力發電, 是利多還是弊多? 讓少數民族在山區維持落後但有特色生活方式, 還是建壩賺錢讓他們到城市裡吃漢堡包打遊戲機會比較快樂? 我就說不上來了.

曾當奴浴佛
他是個天主教徒, 我是基督徒, 看著他灑水浴佛有點不是味兒, 只可說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嗎.

2 Comments:

Blogger el el said...

有一年到過貴州扶貧,
同行者都問過一個問題:
讓那些小孩繼續在山區生活,
每天返學來回用上三個鐘頭;
抑或活在城市有麥記食有遊戲機打的生活來得開心?
我就想,他們的生活是那麼貧乏,沒電視沒電話要乜沒乜,當然是來到城市開心;
而在城市長大的如我,有時寧願選擇在山區樸素地過活.
然後,我又覺得,他們沒得選擇,很是滿足歡欣;
當有得揀之時,便會變得不甘心不快樂.
人心永遠這樣不足,隔籬飯香.

唔好意思,寫下寫下寫了這麼多,
阻礙版面......

另,你的"十五"很可愛,
不過我不十分喜歡松鼠,
因為要"小心翼翼的抓取".

12:5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在地球上每一個人都有特強的適應力, 袁遠至今, 我們都能在石屎森林生存...
自然美景繼續遭人類破壞, 把損害減少是每個享有者應付的責任.

3:15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