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09, 2005

類似的臉

近日四出看樓盤, 先看了四個單位, 一式一樣的兩房一廳, 不同的只是進門的左右方向, 或是多了三尺陽台, 或是向山還是向樓... 悶得人直打呵欠. 不過還有更厲害的! 有一些新樓盤更加過分, 全屋苑十二棟, 售樓書只需要繪出其中一棟的圖則就行了, 因為全十二棟完全一模一樣! 多麼可怕.

香港人大都循著同一個模式生活.
所以你看得到類似的BB, 類似的小孩, 類似的青年, 類似的上班族, 甚至類似的師奶, 類似的老人...
還有人人過著類似的人生 (置業-- 也是追隨同一種人生模式), 有類似的文化, 類似的品味, 類似的享樂方法, 類似的消費模式, 類似的理想 (都是沒理想或是望發達)... 下班時的地車中就是一張張類似的臉. 那麼個性哪裡追尋?

最後終於看到了一個與別不同的單位. 還是二房, 不過其中一房沒了牆, 那點空間在我們的眼裡就那樣子的增強了起來. 我想, 要過較為突破的生活, 讓自己活得多一點個性, 咬咬牙拆毀些少的因循是必要的.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